西南季

wb:我是西南季 爱发电:西南季
cpp(制品及出摊):西南季

【all澄】他才不是万人迷(5)

本文又名【穿越到all羡文里怎么破】【万人嫌变万人迷的秘诀】【死对头开始疯狂爱我】【澄宝的训狗秘诀】 

   这次澄澄是诱而不自知的美人

 目前定的攻:【羡、湛、曦、瑶、洋、轩

  是买股文没错了

本章cp属性不太明显 

出场人物:江澄、魏无羡、孟瑶、金凌

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临近眉山,江澄才醒来。

他将盖在自己身上的外袍取下,放在桌子上。掀开帘子刚准备出去,便看见了坐在桌前的两人,嘴巴一张一合的不知在说些什么。

面对着他的魏无羡,发现他醒来以后,立马止住话茬朝他走了过来,“江澄,我们快到了,你饿不饿?”

“快到了?”

“将近眉山了。”

魏无羡说着,目光没有从江澄的脸上移开半寸。

江澄偏过头看了看窗外的景象,太阳已经逐渐西沉,这是眉山周边没错,但他不可能睡了一天。

他转过头来回扫视着魏无羡和孟瑶,方才他一进来,两人在桌前谈的颇为投机,怎么他一过来,魏无羡就连忙站起来。

到底是有什么事情瞒着他,还是真的关心他这个便宜师弟。

“我睡了这么久吗?”江澄装作不经意的发问,“师兄,我见你和孟兄聊的那么开心,是什么事情啊,能不能让我也高兴高兴。”

“我们——”

“我们在聊些关于你小时候的事情,”不等魏无羡回答,孟瑶抢先一步开口,他沏了一杯茶递到江澄面前,“我总觉得以前和你认识,一打听果真是如此。”

对着江澄狐疑的目光,孟瑶强行把茶盏塞到了江澄的手中,说:“就是在眉山,当时我随母亲一起来这里,途中遇见了一只小花猫站在路边哭着说找不到娘亲了,我前去询问,却发现那小孩越哭越凶了,最后花了我两文钱买个糖葫芦才哄好,

随后他娘亲就找来了,还多谢我照顾他家孩子,让我有什么事情去眉山虞氏找他,刚刚听你师兄说,我才反应过来当年那个小花猫是你。”

“没想到我与孟兄早就认识,”江澄皮笑肉不笑的抿了一口茶水,“可惜我当时年龄太小,不记得这档事情了。”

孟瑶无所谓的摇摇头,“无事,江公子以后还是别喊我孟兄了,听起来怪生疏的。 ”

魏无羡见江澄还要答孟瑶的话,率先开口打断了江澄说话,“不喊你孟兄喊你什么?你们两个关系近吗?现在江澄还喊我师兄呢!”

江澄见魏无羡这幅昂着脖子,一副极度不愿意的模样,不自主滋生出几分奇怪的感觉,可这种感觉没能停留多久,就被魏无羡勾着脖子走下了船。

他揽着江澄说:“走,澄澄,我带你回家。”

说话的声音极大,让江澄忍不住的去想是不是故意在孟瑶面前装出一副亲密的感觉。

他摇了摇肩膀,发现挣脱不开他的手臂后,也就任由魏无羡搂着了。

两人在前面走着,孟瑶稍慢一步落在后面。

他看着魏无羡搂着江澄肩膀的手臂慢慢用力,随后微微侧头向自己投来一个挑衅的目光。

他身旁的好师弟似乎是被他攥疼了一样,抬脚揣了一下他的小腿。

看着两人亲密自若的相处状态,孟瑶心中出现一种怪异的感觉,那一瞬间他不知道是以什么心态看待两人。

羡慕,又或是嫉妒。

魏无羡挨了江澄那一脚,也不生气,反而笑嘻嘻的凑到江澄面前讨着笑脸。

在他心里,会炸毛会生气的师弟才是他的好师弟。那个一看见他就脸红,疯狂独占着他的师弟,只不过是少年时期错误的爱慕罢了。

现在见师弟恢复到以往的模样,他比谁都高兴。

可有些时候他对上师弟的眼睛时,心里又感觉到空落落的,像是在期待着看到什么。


入城的队排的长,三人面容姣好,在城外站着引来了一众人的目光。

排在江澄身前的是一个带着帷帽的少年,少年的真容隐藏在白纱下,不太熟练的变声术流露出来了他一点点原本的音色。

“名字。”

站在城口的守卫盘问前侧的少年。

“江凌。”

少年从锦囊中掏出几两碎银,塞进了守卫的手中,自认天衣无缝,却还是被江澄瞧了个底掉。

守卫收了那几两银子,随便盘问了少年几个问题。

江澄没有听清。

只听见少年进城最后说的什么随舅舅姓。

他心想,不随他妈姓,随他舅姓姜,这不是纯闲出屁了吗。

还起的什么破名字,姜翎。

进城之后三人商议后,便决定随便找个地方住下了,明日再前往虞府。

江澄在客栈落定,准备下楼找小二拿几柱烛火,一出门却正对上了,那个帷帽少年。

只不过帷帽少年是背对着他下楼,出了客栈。

他愣神了两秒,心下觉得真巧。

站在他身旁的魏无羡,见他出神的模样问:“在看什么?”

江澄摇摇头,抬步下楼,“认错人了,走吧,拿蜡烛去。”

店小二在楼下忙东忙西,见到两人下来也来不及招呼。

江澄两人站在一旁等了半天,也不见小二过来,便不耐烦的敲了敲店口的桌子,“看不见客人吗?”

店小二扭头看见江澄阴下去的脸,心觉得这少年不好惹,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小跑了过来,谄媚地笑道:“客官要些什么?”

“两个蜡烛。”

“好嘞,”店小二立马包了两个蜡烛递来,见江澄还沉着的脸连忙解释道:“抱歉客官,今日咱们这边放河灯祈福,来这里吃食的人多,忙不过来了。”

江澄听到店小二解释后,脸色稍微好转了一点点。他点点头,准备转身离开。

却被魏无羡拉住了袖子,“师弟,今日这里放河灯,你陪师兄去凑个热闹吧。”

江澄一听眉头便皱了起来,刚想拒绝,就看见了魏无羡那祈求的目光,他只好满脸无奈的应下来了魏无羡的话。

得到回答的魏无羡,一下子眉开眼笑的拽着江澄飞奔上了楼,将蜡烛匆匆塞给收拾屋子的孟瑶,“你先在这里忙着,我和江澄出去一趟。”

孟瑶呆呆的看着风风火火进来,将东西塞给他,再风风火火出去的魏无羡两人。

他急忙追出去想询问一些什么,刚迈出屋门,趴在栏杆上往下看,便看到那魏无羡像一阵风一样卷着江澄出了客栈门,好似是害怕他纠缠上去,央求着一起去一般。

孟瑶自觉好笑的摇摇头,心想魏无羡还是小孩心性,他那师弟有什么好的,非得当个宝贝捧着,还怕他觊觎吗?

就算真要觊觎,他也是觊觎那个扎着高马尾意气风发的少年,而不是那个什么所谓的江公子。

他轻蔑的笑了笑,准备转身回屋,却发现身后站了一个带着帷帽的少年。

那少年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看。

“……小叔叔。”

少年的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。

孟瑶脸都快笑僵了,也不见少年再次出声:“什么?”

“抱歉,我认错人了。”

少年转身进屋,帷帽被风吹的扬起边角,露出来的白润下巴,意外熟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让咱们用热烈的掌声,祝贺金凌送腿来!

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点喜欢和推荐,这真的对我很重要~



评论(86)

热度(1885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