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季

wb:我是西南季 爱发电:西南季
cpp(制品及出摊):西南季

【all澄】他才不是万人迷(8)

本文又名【穿越到all羡文里怎么破】【万人嫌变万人迷的秘诀】【死对头开始疯狂爱我】【澄宝的训狗秘诀】 

   这次澄澄是诱而不自知的美人

 目前定的攻:【羡、湛、曦、瑶、洋、轩】

  是买股文没错了

出场人物:江澄、魏无羡、蓝湛、金凌

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金凌一进屋就再次裹在了江澄的身上,如今他们身量相当,江澄能明显感觉到金凌呼在他脖颈处的热气,嘴里还嘟嘟囔囔说着想死舅舅了,微启的嘴唇带着濡湿感一并印在了江澄的身上。

那对外人从不展露的娇憨感,如今被江澄尽数收入眼中。

他安慰性的拍了拍金凌的背,待人在他身上腻歪好一会儿后,才正色到:“你怎么也来了?莲花坞那么还安好?”

金凌与他稍微拉开一点距离,与江澄对视,“舅舅,在我来这里之前,莲花坞已经乱做一团了。”

“料到了,”江澄走到桌前坐下,“来,金凌,先坐在这里歇一会儿。”

金凌端起茶杯抿了几口润了润嗓子,开始给江澄讲述莲花坞的情况。


江澄传来这里的第二天,有弟子去找他,反复敲门没人应以后,弟子就觉得不对劲了,连忙飞鸽传书给金凌。

等金凌进门之后,就看见舅舅躺在床上睡的安稳,刚想斥责那弟子一惊一乍,就发现了奇怪的地方。

他快速走过去轻唤了几声舅舅,发现没人应之后,那漂亮的秀眉便颦了起来,再伸手推了江澄几下依旧毫无反应,蹲在床边仰面看江澄的金凌脸色猛变,起身大喊道:“去请医师!”

“江宗主是梦魇之症,”医师查看了江澄的状况后,缓缓对金凌说。

“即是梦魇,为何唤不醒?”

医师缓缓道:“这不是普通的梦魇之症,它困住了江宗主的一魂两魄,这种症状有两种破解之法,一是从外破,而是从内破。

从外破,便是境主主动破坏梦境,放江宗主出来;从内破,则是江宗主在梦魇里找到破解密钥。”

金凌早已咬紧了牙,“若是破不了,我舅舅就要一直——”

“是。”

“可这境主我们要怎么找到。”

医师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本册子,递给金凌:“这种症状老朽已经许久未见,这个册子上记载了梦魇与境主,恕老朽无能,无法破解。”

说完,医师就离去了。

金凌坐在江澄的书房,挑灯夜读才将那本书看完。

书上记载,境主也必须在梦境中,才可维系梦境的运用,同时书上还写了怎么入梦,先用患者的指尖血涂于引魂灯的灯芯之上,在把入梦者的头发缠绕其中,且入梦者必须为患者的至亲,才可迷惑住境主放人进入。

可这引魂灯去哪里找?

金凌在书房里急的焦头烂额,来回踱步。

可没想这时莲花坞却迎来了不速之客,魏无羡不知何时翻了围墙进了江澄的房中。

金凌发现的时候,那个便宜大舅正用湿帕巾擦着江澄的脸。

听见响声,魏无羡向门口看去,他嗓音沙哑眼圈泛红鼻音重的吓人,“金凌……”

“你怎么来了!”金凌像是一只小兽一样猛地冲到了魏无羡身旁,用力扯着魏无羡的手臂,“给我出去!舅舅才不愿意看到你!”

魏无羡被从床上扯下来,重重的摔在地上,发出一声闷响。

金凌听见那声闷响才发现不对劲,他低头看着跌坐在地上的魏无羡,他整个人变得形销骨立,原本的衣服罩在身上都有些宽大。

他忍住想把人搀扶起来的动作,别扭的问道:“喂,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幅样子?”

魏无羡扯唇一笑,那笑简直比哭还难看,撑着地缓缓站起来,“无碍,过几日便好了。”

金凌转头轻哼一声,“那没事就赶紧离开吧,我舅舅不想见到你。”

又是这番说辞,魏无羡心里像是被针扎了一下又一下的刺痛,他伸着头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江澄,“金凌,澄…江澄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我舅舅无碍,你们赶紧走吧。”

说着他便想伸手推着魏无羡出门,可手还没有挨到魏无羡的衣袍,就被一把剑给挡开了。

他认出来了那是蓝湛的避尘,随着剑主人进来的还有两名江家弟子,他们对着金凌行礼道:“抱歉,少宗主,我们未能拦住含光君。”

金凌觉得一个头抵两个头大,他摆摆手示意那两个人出去。

一抬头便看到了蓝湛那双平淡到几乎无机质的眸子,透过他的身体直直看着床榻上的江澄。

那个眼神冷淡,让金凌不得不警铃大作,他站到了蓝湛的面前势必要挡住他看向舅舅的视线,“含光君,没有请帖便私自前来不太好吧?”

他这话刚说完,便看见蓝湛扭头看了一眼魏无羡,没有两秒又将头扭过来,绕着金凌看着仅露出一点的紫色布料。

蓝湛转头看魏无羡的样子,让金凌觉得这两人又想着怎么伤害自己舅舅,便抽出了岁华直直指着蓝湛,“你休想再伤害我舅舅一根汗毛!”

蓝湛把目光放到张牙舞爪的金凌身上,盯盯看了他两秒以后,转身出了屋子,随着他一同离开的还有魏无羡。

等两人都离开屋子以后,金凌松下心弦,他虽然已经十五六岁,但一直在江澄的羽翼下生活。

舅舅虽然每次都说要打断他的腿,可他却知道,没人比舅舅更心软好说话,也没人比舅舅更溺爱他,连待人温和的小叔叔都比不上舅舅。

想到这里,金凌觉得无力感猛地涌了上来,他用指尖碰了碰江澄的蕤蕤长睫,“舅舅……”


“喂,”魏无羡在出了莲花坞以后,冷冷开口,“你想问我怎么没被金凌那般说吗?因为我是江澄的师兄,你不是。”

他们来时天刚刚破晓,此刻正泛着微微的晨光,还未完全亮起来。

蓝湛听到他这话,脚步一顿,随后又继续缓行,他没接魏无羡的话茬,而是说了一个毫不相关的事情,“梦魇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江澄他得了梦魇。”

说这话时,蓝湛依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而藏在宽大广袖下手指却不自主的蹭擦着避尘。

“梦魇?!”

会拉人入梦的大能退隐的退隐,陨落的陨落,就算真的入世也不会对江澄下手。

魏无羡一时想不明白,是谁这么恨毒了江澄,恨不得把他放进编造的梦境中反复折磨。

瞬间,他急火攻心,扶着树干又吐出来了血。

蓝湛似乎习惯,他从身上摸索出帕巾扔到魏无羡身上,不等魏无羡收拾好,他便大步往前走着。

江晚吟,你不是讨厌我吗?

你甘心我比你活的好,比你生龙活虎吗?

你肯定不甘心,

所以,快点醒来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喜欢的话点点喜欢和推荐吧,这真的对我很重要~



评论(60)

热度(1663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