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季

wb:我是西南季 爱发电:西南季
cpp(制品及出摊):西南季

【all澄】他才不是万人迷(10)

欢迎来到魏无羡黑化,看高阶绿茶大师金凌撩“舅”,江澄无意却惹外甥脸红大赏

ooc预警 铜仁女的胡言乱语

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

出场角色:江澄、魏无羡、金凌、孟瑶、江厌离、顾念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角色提要:

顾成润:乐山顾氏的宗主 稳达镖局的掌柜

顾念远:顾成润的儿子 乐山顾氏的少宗主

希望各位可以随手点点喜欢和推荐,这真的对我很重要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第二天他们在楼下见面,魏无羡还是那副要死不死的冷笑脸。

尤其是在看到金凌的时候,几乎要化为一个大水牛从鼻子里喷个响,他笑了一声侧过头不去看江澄两人。

这时倒是金凌手脚不自然了,他定在楼梯上两三秒,才在江澄的提醒下回神继续往下走。

江澄顺着金凌的目光看过去——孟瑶带着浅笑看向这边。

他安抚的拍了拍金凌的背,凑近了外甥的耳朵说:“无事,我的易容术顶顶好,他现在看不出来。”

“哎…哎。”

听了他这番话的金凌似乎更慌乱了,连脚步都错乱的差点从楼梯上跌下去,更别说那几乎红的坠血的耳朵。

江澄见他这幅冒失的模样,只好搀着金凌的胳膊。

江澄并不认为他们的行为有什么不合时宜,但这在剩下的人看来就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了。

尤其是魏无羡几乎要按耐不住上去分开两人的欲望了,他只能再次冷笑一声:“你小外甥是丧失了行动能力了吗?怎么下楼还需要人搀扶?”

“师兄!”

江澄秀眉拧起,不满地看着魏无羡。就连一旁的孟瑶都讶异的看着魏无羡。

魏无羡这人天生笑唇,即便是怒颜都是一副桃花像,这么罕见的针对人他们还是第一次见。

不过金光瑶很快就明白过来了,他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意站到一旁,仔细看着两人之间微妙的气氛。

好在江澄喊完那一句师兄以后,魏无羡就没在对江凌说出什么话,可敌对状态还是十分明显。

而那江凌则是完全没有反呛魏无羡状态,与昨天他在楼上观察三人的状态完全不一样。

昨天江凌可是伶牙俐齿,堵的魏无羡一句话都接不上,怎么今天哑火了。

机灵如他的孟瑶根本没想到,是自己这个未来小叔叔的身份限制了金凌。



他们十分“和平”的走到了虞氏的门前,这虞氏建与他记忆中一模一样,江澄心想这个境主真是不一般,连他娘亲家的环境都能建的这么栩栩如生。

不待江澄敲门,门便自里拉开了。

此刻有些手脚发软,掌心止不住的出汗,站在他身旁的魏无羡好像发现自家师弟的不对劲,他手一斜直直牵住了江澄的手,将那满手的黏腻用帕巾擦去,再轻轻捏了捏柔柔的指尖才算罢休。

江澄的手怎么能这么软,除了掌心处有些微微的茧子之外,其他地方都是软的让人不忍松开。

若是平常他这番小动作定逃不过金凌的眼睛,可现在金凌却也浑身发抖,脸色苍白地看着那大门里面的景色,心里不断的发胀紧张,根本没有心思去观察其他地方。

而江澄则是低下头古怪的看了一眼两人相牵的手,始终没有说什么,任由魏无羡说着,直到进入堂里面才松开。

而且还是被迫松开的,如果不是江厌离前来牵江澄的手,魏无羡怕是这一天都不会松开。

江厌离先是热络的拉住了他的手,简单问了两句话,随后便转身扯住了魏无羡的手,眼泪几乎要忍不住从眼眶里流出来,“阿羡……”

这番感人肺腑的场景,并没有让在场的人感到共鸣,而是尴尬。

作为当事人的魏无羡更是不好意思的侧过头看了一眼江澄,才拍了拍江厌离的手:“师姐,我没事。”

作为江厌离亲弟弟的江澄,像局外人一样看着两人,待两人久别重逢的戏码演够了以后,他才开口:“阿娘呢?”

江厌离缓缓擦去眼边的泪水,说道:“阿娘今日带着晚辈出去训练了,估计傍晚才能回来。”

他点点头,还想说些什么就被一个清脆的男声给打断了,“厌离姐,这就是虞宗主常常挂在嘴边的儿子吗?”

进堂子的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,白嫩如玉,神采飞扬,下垂的狗狗眼显得整个人十分乖巧,可这人的神态却是跋扈的。

他进堂以后上下打量了一番江澄,随后不屑的说:“不过如此。”

此话一出,江澄没事反应,倒是一旁的金凌和魏无羡站不住了,若不是江厌离及时拦了一下,那两人的唾沫能淹死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。

注意到动静,江澄才看到一直站在远处低着头,听到少年说话才有些动作的金凌。他心里忍不住叹气,他对魏无羡声称金凌是自己外甥,如今硬着头皮把他带进了府里,而且还是面对着素未谋面的母亲,江澄能感受到他心里错综复杂的情绪。

算了,历练一下自己的外甥也好。

“念远,不要胡闹了,”江厌离走到了那名少年的面前,向江澄他们引荐,“这是顾叔叔家的小儿子,顾念远。”

“江澄,”江澄说完,又将目光放到江厌离身上,“阿姐,我来这里还有一事求顾叔叔,他此刻在何处?”

“你找我爹有什么事情?”

那名少年站到了江厌离的面前,与江澄对视着。

“自然是有事求他,”江澄说道:“顾公子知道他在何处吗?”

“我自然知道——”

他这话一出来,便看见了江澄笑的眯起来的眼睛,像只得逞的小狐狸。

“那就麻烦顾公子带我去吧。”

此刻顾念远是骑虎难下了,这么一堆人看着,他不想也得带过去,更何况——

江澄看着这小崽子无可奈何应下来的模样,心里就觉得爽。

他其实还是气不过,别人说他一句不好他也要让那人舒坦不得,他朝江厌离点了一下头,“孟瑶,跟我走吧。”

原本已经迈开步子准备带着江澄前去的顾念远,硬生生的把自己抬到一半的脚放下去,“他也去?”

“我这事就是为了他。”

方才他们热络聊天的时候,已经把孟瑶撇在一旁了,孟瑶心思细腻,别在乱想认为他们在故意羞辱他可就遭了。

此话一出,周围几个人都愣了。

原本江澄就不想隐藏,他今日把孟瑶介绍给顾成润,明日整个虞氏都会知道,还不如速战速决,把这块烫手山芋扔给顾成润。

乐山顾氏是走镖起家,如今更是打着修士走镖更安全的旗号,在全国做的风生水起。

江澄相信孟瑶的能力,不过两年他就能爬到中上层,把握镖局的重要脉络。

而且孟瑶这人恩仇分明,若是镖局把他当一般人看待,他自然不会对镖局痛下杀手。

江澄假装没看到周围人讶异的样子,抬手拍了拍孟瑶的肩膀,顺便抬头向顾念远示意:“走吧。”

他们三人出去找顾成润,此刻堂子里只剩下了金凌三人。

江厌离拉着魏无羡说了好一会儿话,才看见了站在一旁的金凌:“你是?”

金凌走了过来向江厌离微微行了一礼,他弯下去的脊背颤抖着,“我是江凌,江澄的外甥。”

“外甥?”江厌离想了一会,“你是江家宗亲的吧,我说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。”

“哎……”

金凌低低的应了一声,却还是低着头。

江厌离像是没有感受到眼前少年的紧张一样,不断的拉着他问话,她也不知为何,在见到少年的第一刻就觉得十分亲切,“来,抬头让姨姨好好的看看你。”

她打趣的说着,却见金凌慌张的挣开了她的手,向后退了两步,不等金凌说些什么,江澄已经急匆匆的冲了过来,他脸上还带着红晕,仿佛是跑急了,“阿姐,外甥他有些怕生,我带他一起去见顾叔叔了。”

说完就三两步迈进来拉着金凌的手跑了出去。

站在一旁的魏无羡再次红了眼,他在那一瞬间恨不得掏出随便把江凌斩成两半,让江澄的眼睛再次重新聚焦于自己身上。

直到看不见两人,他才缓缓说道:“拙劣。”

江厌离看着魏无羡的面上阴沉的神色,心里忍不住的发凉,她与魏无羡分开了太长时间,但她印象里的魏无羡是不会发出这种语气和词语的。

魏无羡现在身上发出来的阴狠气质像是一点点渗进江厌离骨头一样,冷的她下意识的打颤,她目光顺着魏无羡不断颤动的肩膀向下看着。

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魏无羡,终于被江厌离的一声尖叫拉回了神智:

“——无羡,你流血了!”

魏无羡抬起被自己掐的鲜血淋漓的手掌,拿着帕巾随意擦了两下,安慰师姐道:“师姐,我没事。”

说完,他又低头看那帕巾许久,最后将它塞进了怀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孟瑶、顾念远:哎,江澄你干什么去啊!(看着突然跑走的江澄问。)

江澄:我放心不下我外甥!







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1744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