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季

wb:我是西南季 爱发电:西南季
cpp(制品及出摊):西南季

【all澄】他才不是万人迷(23)

本文又名【穿越到all羡文里怎么破】【万人嫌变万人迷的秘诀】【死对头开始疯狂爱我】【澄宝的训狗秘诀】 

这次澄澄是诱而不自知的美人

目前定的攻:【羡、湛、曦、瑶、洋、轩】

 是买股文没错了

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

-

船行一路江澄几乎没怎么休息,抱臂站在船头,周围来来回回的乘客大多蒙面,唯有少数以真容露面。

血灵草的消息不多人知,但还是有些许散修打听到了信息,便用纱掩面,防止仇人在路途上相遇徒生麻烦。

江澄到没有这种烦恼,江家为游侠出身,无论每一任家主都是忠肝义胆,自然也鲜少树敌。

可即便人再安生也有恶犬来绊脚。

江澄眯眼朝远方看去,距离他从莲花坞出来已经三日了,而离孟瑶给出的地点还有些许距离。他眉头惯性蹙了起来,手揉上眼睛叹了口气。

也不知道魏无羡在莲花坞怎么样了,他现在一想起来就脑仁发疼,面前就忍不住回忆起来魏无羡把他堵在假山旁说的一番话。

真是,明明已经有那么多人喜欢他了,还非要缠着自己不放。

也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,让他变得这么偏执。

这口气还没来得及叹完,就见金凌急匆匆地走过来,面容凝重。

他走到江澄身边,耳语道:“舅舅,我刚才在船舱听到了一宗门弟子说自己宗主下了死命令,必须要拿到血灵草。”

江澄嗤笑一声,说道:“大惊小怪,死命令有什么用,这里每个人不都是带着‘死命令’去的吗?”

“可,”金凌看向周围,再次压低了声音,“他是温氏弟子。”

江澄眼睛一眯,神情渐渐变得严肃,“你确定你看清了?”

金凌点头。

他不会认错,他虽未经历过射日之征,却也在书上将那一段反复看了多遍,温氏弟子虽然穿的为常服,可腰间却佩戴着一个锦囊,上面绣着温家常见的太阳图标,也不知是不是故意之为。

江澄在船板上来回踱步,温家觊觎血灵草他到不怎么在意,但事情会稍微棘手一点。

他来这里过的太安稳了,竟忘记了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盯着真修界的温家。

江澄微微一抿唇,抬眸与金凌对视,“温家到不用太担心,他们的好狗温逐流现在抽不开身,来的估计是一些草包。”随后他眼眸暗了些许,“但明枪易躲,暗箭难防。”

金凌听江澄这一段分析已经震惊的微微张开了嘴巴,半晌才说,“舅舅…你怎么知道温逐流抽不开身?”

江澄露出一个狡黠地笑,“猜的。”

金凌:“……”

江澄的确没猜错,温逐流没来,但来的人要比温逐流更棘手。

日后,江澄会后悔这次的轻敌。

他抬手拍拍自己外甥的肩膀,转身向船舱里走去,“我去看看他们在哪。”

“……舅舅等等我!”

 

船舱内雕花木桌只坐了一桌人,明明是圆桌,可被谁是主位却被江澄一眼看见。

坐在桌前的青年似乎察觉到了江澄的目光,他喝茶的姿势没动,只是撩起眼皮看了一眼。

目光接触的一刹那,江澄感觉浑身打了个冷颤。

他像是被猛兽盯住的猎物一样,一动也不敢动,直到那个人抬手招招,示意他过来。

江澄喉结滚动了一下,下意识地走过去。

坐在青年身旁的人已经起身走向一旁,江澄坐定在青年面前才发现这个青年长的十分普通,是看一眼,转头就会忘记的脸。

可唯独一双眼睛生的阴冷凶狠,像鹰眼。

青年手指轻点桌子,眼睛从江澄的脸往下扫,落到腰间的清心铃时目光一顿。

不过那情绪转变的快,江澄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看清楚了。

青年斟酌了一下,开口说道:“你是江家少主江澄?”

江澄点头,起身行礼,“是,请问前辈怎么称呼?”

青年嘴角露出些许笑意,眼中却是墨色的一片,“温家内门弟子,叫我温凛。”说完,他欣赏着江澄眼睛露出来的几分诧异。

江澄将有头有脸的温家弟子过了一遍后,开口道:“原来是温前辈,请问温前辈是有什么需要晚辈帮忙的?”

温凛略微一沉吟随即抬头看他,“你师兄魏无羡可是与你一起?”

江澄忍住想要扶额吐槽的动作,万人迷光环威力原来这么大吗?

他乖巧的摇头,“未曾,师兄留在宗门处理事物了。”他说着,自顾自垂下了头,“前辈找我原来是想问师兄的事情吗?”

委屈。

温凛看着江澄的样子,心里想着。

像被忘记的孩子一样,抓住大人的衣角别扭的讨要宠爱。

看着江澄这幅样子,他眼睛眯了眯说道,“不止是这些,五大世家只有你我两家得知了这个消息,不如联手,得到血灵草对半分,以免便宜了其他散修,”边说,温凛边盯着江澄的脸,生怕错过一点细节,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半晌,江澄点点头,“对半分,你要反悔怎么办?”

温凛嘴角噙了笑,像看到了什么新奇的玩意看着江澄,“你能怎样我?”

“你,”江澄说出一个字,便卡壳了,是啊,他能怎样?随后他错开脸,“那咱们还是别合作了。”

“哈哈,”温凛看着江澄气急的模样大笑两声,随后正色道:“不反悔。”

“你保证?”

“保证。”

江澄怀疑地看着温凛,随后举起了手,“击掌为盟。”

温凛脸上的笑意渐渐消失,他目光沉沉地看着江澄,半晌,才抬手与江澄轻轻击了一下掌。

“击掌为盟。”

随着一声轻响,江澄将手放下,迅速站起身,温凛的眼神太吓人,他心理素质自从来到这个地方以后就差了很多,“前辈,我外甥还在别处,我得带着他。”

“外甥?”温凛眼中多了些审视,“你前来寻找血灵草,还带着几岁的小外甥?”

江澄刚想应答,就听见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喊他舅舅。

他表情一僵,扭头像身后看去,方才不知道跟在哪的金凌此刻冒了出来,还快步走到他的身旁,生怕别人不知道那声舅舅喊的是他。

温凛一愣,看着面前年岁相差无几的少年,眼睛眯了眯,“江少主,你阿姐尚且未婚吧?”

明明是仰看江澄,目光却充满了压迫感。

江澄喉头一紧,拿出搪塞魏无羡的话术搪塞温凛,“远方的表亲。”

“是吗?”温凛收回目光,“原始如此。”

江澄见温凛不再询问,连忙揪着金凌走到里间。

见人一走,温凛对一片的温家弟子勾勾手,“看好他们。”

“是,……宗主。 ”

-

相信大家都猜出来温凛是谁了,现在十分期待掉马环节。

-

喜欢的话就点点喜欢和推荐吧,这真的对我很重要~

评论(134)

热度(1026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