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季

wb:我是西南季 爱发电:西南季
cpp(制品及出摊):西南季

【all澄】他才不是万人迷(7)

本文又名【穿越到all羡文里怎么破】【万人嫌变万人迷的秘诀】【死对头开始疯狂爱我】【澄宝的训狗秘诀】 

   这次澄澄是诱而不自知的美人

 目前定的攻:【羡、湛、曦、瑶、洋、轩

  是买股文没错了

本章cp属性不太明显 

出场人物:江澄、魏无羡、孟瑶、金凌

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澄还是很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少年,他看见的就是那个他擦肩而过很多次,带着白帷帽的少年。

此刻他面朝门口,白色帷帽被弄堂风吹起,露出那张面若桃花,眼若星灿的粉润长相。

“金——”他下意识的喊人出声,强行压下声音看来一眼魏无羡,见人没什么反应后,他才快走到金凌身边,“你怎么来这里了?”

眼前的少年下巴比江澄前些时日见他要尖了许多,眼下的乌青也十分明显的在那张标准富家公子长相挂着。

“舅……就是意外走到这里了。”

金凌初见江澄时还不敢认,他没想到舅舅年少时会是这般白润模样,发侧编着的小麻花辫衬得少年越发俏皮。

他一下子呆立在了那里,直到江澄朝他走过来时,才回过神。

“师弟,”魏无羡见两人亲密姿态,心中多少有些不对味,他也走到江澄身边,带些敌意的看着金凌,“这是何人?”

金凌早早把白纱放了下来,他看不见魏无羡的长相,但那人音色,以及和舅舅并肩而立的姿态他便已经猜出来了,他双手抱拳一拱,“在下江凌,眉山人士。”

“你也姓江?”

魏无羡诧异的说道,他感觉自从江澄生病醒来之后就不断的认识朋友。

他已经想不到以后还会有多少人出现在江澄面前了。

不等金凌回答,江澄率先一步开了口:“这是我本家的小……小外甥,这次估计是带我们回眉山的。”

说着,他悄悄给金凌施了一个易容术,“金…江凌,这里都是熟人,不用再带帷帽了。”

金凌能感受到刚才脸上的微微热意,估计是舅舅刚才给自己施了易容术,他三下五除二把那帷帽扔到地上,转头埋在了江澄身上胡乱蹭着,也不管有没有外人在,“小舅舅,我好想你!”

江澄皱着眉头仿佛十分嫌弃的拍了拍金凌的背,“快起来,在外人面前像什么样子。”

——外人?!

魏无羡原本觉得这个外甥来的古怪,可江澄这话一说,他到也没有心思去想那点古怪了。

满脑子转着的都是“外人”这两个字眼。

他师弟说他是外人?那谁才是内人?江澄和这个毛头小子见过几面啊!怎么就这么亲!

他心脏被一种叫醋意的情感冲的酸酸涨涨,他知道江澄最讨厌别人腻歪他,虽然面前江澄依然是紧皱眉头,可微微扬起的嘴角,和放松的神态不会骗人。

他绕到一旁仔细的打量着名叫江凌的少年,都说外甥仿舅,如今金凌被施了易容术,原本五分的相似现在也只剩三分,只有一双清澈透亮的杏眼与江澄看起来分毫不差。

比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还要相似。

他心下讶异,能和这么像舅舅的外甥除了血缘至亲,他实在想不出来有哪个远方表亲能这么像舅舅的。

可厌离姐如今还未婚,就算有了结婚,孩子也不会这般大。

太古怪了。

自从江澄落水醒来后,一切都十分奇怪,江澄还是江澄没错。

可却又不太像江澄。

难不成是——

夺舍!

他被自己脑子中突然蹦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,甚至轻呼出了声音。

金凌发现了魏无羡的古怪之处,他松开抱着江澄的手,走到了魏无羡面前,“你就是舅舅的师兄吧?按理我也该喊你一声舅舅,可是你始终不是江家人,我叫你一声魏兄好了。”

他这句话说的无理极了,整整把魏无羡往下拉了一辈,晓是脾气好的魏无羡如今也有些微微的气恼,他刚想开口讽刺金凌。

就听见江澄说:“师兄抱歉,江凌说话没大没小的请你见谅,”说着他转头去看江凌,“你也是,怎么这么说我师兄。”

金凌一看江澄那抬起来的眉毛就知道舅舅是在装,他抿着嘴巴装作一副堵起的样子扭到一旁,如果不是发出“哼”声时露出来的笑意,魏无羡真以为他因为被训斥而生气了。

魏无羡到时没计较金凌那一点假装的歉意,他满心满眼都是难受着师弟把他划出界限。

他知道师弟的个性,刚才嘴里说的是江凌的不是,却是变相的维护他。

他想问问江澄为什么对突然出现的人这么亲密,把他们从小到大的竹马之交抛在一旁。

可碍于面子他始终无法说出口,一来二去的心里难受的很,脑子里又冒出来了夺舍的字眼。

他压下对江澄的怀疑,努力放下那一点酸意对金凌说:“不用叫我魏兄,我也没听过有师舅一词,你叫我无羡便好。”

面前的少年听见他说话之后,分给他一点目光,矜贵的点了点头,便又侧身搂住了江澄的胳膊,半拖半拽的拉着人上了楼。

江澄和那名叫江凌的少年说着什么,直到脚快跨进房门,才转头对着魏无羡说道:“师兄,我和江凌叙叙旧,你先进屋睡吧!”

他们来时只剩两间屋子,他和江澄一间,孟瑶独自一间。

当时店主说出这个事情的时候,他心中悸动一番,用余光观察江澄的反应,可那人只是淡淡应了一声掏出银子,而自己却没由来的期待。

可现在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江澄被其他人挽着进来房间。

转角时江澄身上的什么东西碰到了柱子,发出了清脆一声,江澄想停下了查看是什么,可还没立定站好,就被金凌拖进了屋里面。

那个小东西骨碌碌滚到了一个脚下,那人蹲下身子将东西拾起来,翻来覆去的查看,最后藏于背后,对底下的魏无羡招手:“无羡,上来喝一盅?”

魏无羡此刻正郁闷,抬头便看见孟瑶靠在栏杆上朝他招手。

在那月光柔和下颇有几分美意,可魏无羡没功夫欣赏,他绷着脸摇了摇头,上楼回了屋子。

孟瑶见人拒绝他也不恼,握着东西回了屋子。

他将那漂亮的猫儿面具覆于脸上,面具上还带着沾染上的淡淡莲香。

孟瑶细嗅着那一点香气,不仅觉得好笑发问,江家小公子真是莲花精转世不成,怎么还不到一个时辰,所带的面具都染上了香味。

他轻叹一声,将那面具缩小塞到了乾坤袋里面。

没人给他送香囊,那只好借江小公子的东西一用。

只愿那脾气差的江小公子发现之后,可别恼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的话点点喜欢和推荐吧,这真的对我很重要~







评论(67)

热度(1986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