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季

wb:我是西南季 爱发电:西南季
cpp(制品及出摊):西南季

【all澄】他才不是万人迷(22)

第二十二章  金凌来找舅舅 江澄为躲魏无羡逃离


本文又名【穿越到all羡文里怎么破】【万人嫌变万人迷的秘诀】【死对头开始疯狂爱我】【澄宝的训狗秘诀】 

这次澄澄是诱而不自知的美人

目前定的攻:【羡、湛、曦、瑶、洋、轩

 是买股文没错了

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 期待评论

-

  金凌到达莲花坞的时候,江澄刚刚觉得身体缓过来劲,准备下床走走。

  结果刚走到门口就被金凌冲进来抱住了腰,几周没见的小侄子如今趴在他的肩头来回蹭着。

江澄安抚的拍了拍金凌的脑袋,“好了好了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金凌从江澄的怀里出来,露出尖细的下巴,“那天你送来的信条,虞夫人也看了,她说我这边可能需要你,就让我过来了。”

  江澄听闻后点了点头,他拉着金凌走到书桌前,“我现在的确很需要你。”

  “是吗?!”

  原本刚刚安定下来的金凌,此刻又像只小狗般撒欢的抱住江澄。

  其实也不怪金凌激动,江澄这人出了名的嘴硬,要让他承认需要别人帮助,简直要比登天还难。

此刻他却直白告诉了金凌,估计也是真的遇到了无法自己解决的东西。

  江澄从书桌下方抽出一卷地图摊开在桌子上,他转头问金凌,“你来到这里便是在眉山吗?”

金凌点点头。

  江澄拿起朱笔在眉山地界上圈了一下,随后又在姑苏地界上圈了一下。

  这两地相隔极远,就算金凌是携带着引魂灯进来的,两者也不会离这么远吧。

  “引魂灯现在被蓝家看管着,”江澄将朱笔搁置,手撑脑袋颇有些苦恼模样,“而且蓝涣嘴很严,明显不想将引魂灯的具体事情告诉我们。”

  “舅舅,”金凌握住了江澄的手,眼神坚定,“打不了去蓝家一趟,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如果……”如果那东西真是他们要找的话,哪怕是拼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要拿回来。

  “不着急,”江澄摇了摇头,“这次我还有一件别的事情告诉你。”

  金凌问:“是什么?”

  江澄有些为难的咬咬唇,半晌才将昨天晚上的事情告诉金凌。

  而金凌到没有太大的反应,反而露出一副早就料到的样子。

  江澄愣了两秒也察觉到了不对劲,“你早就知道了?”

  金凌这才没忍住的笑了,“谁叫舅舅太迟钝了——哎,别敲我脑袋了——”

  江澄狠狠的揉着金凌的头发,两人笑着闹的打成一团。

  随后金凌才靠在椅子上看向江澄,“没想到舅舅也这么有活力。”

  江澄从下面踹了一脚金凌的椅子,“我现在可跟你差不多大,当然有活力。”

  也许是这个境待的久了,江澄的性格习惯也与自己年少时越来越靠近。

  金凌双腿自然下垂一晃一晃,“那舅舅接下来准备怎么办?”

  江澄垂眸思考,随后叹了口气,“我还是没办法接受,所以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才再次开口,“听说蓝家家主青衡君病了,正好,过几日我借着送药草的名义去蓝家。”

  “但蓝家什么样的药草没有?”

  听见金凌这般说,江澄从夹层中掏出一个书本,翻开了其中一页,“血灵草能生腐肉治百病,若蓝家有这东西,青衡君的病也不会拖到现在了。”

  金凌顺着江澄的手指看去,“可这草药极为难找吧。”

  “是,”江澄点点头,“不过在你来之前我已给孟瑶寄了信件,让他走镖时帮我留意一下,过几日我便出发去寒云谷找这东西。”

  “那我能和舅舅一起吗?”

  金凌亮着眼睛,一副期待的样子。

  江澄眼睛一转,故意拖长了声音,“当然——可以。”

  “谢谢舅舅!”

  江澄看着金凌欢呼的样子,也没忍住笑了出来,       他边摇头边研究着血灵草的生活习性。

  幸好,他还不算孤身一人。

 

  在等孟瑶的信条时,江澄是能躲着魏无羡就躲着魏无羡。

  一旦魏无羡来敲门,他就把金凌推出去挡刀。

  可是即便他这么谨慎依然被魏无羡找了机会。

  江澄在假山处看到魏无羡的时候就感觉大事不好。

  “江澄。”

  魏无羡一下子拽住了江澄的手腕,把他拉向自己。

  随后江澄就被禁锢在假山和魏无羡之间,刺眼的阳光被魏无羡挡了大半。

  “你要躲我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 江澄低头错开魏无羡极具侵略性的目光,像是想要躲避这个问题。

  “别害怕我,”魏无羡叹了口气,将下巴放到了江澄的肩窝处,灼热的呼吸染红了江澄的耳垂,他努力让自己的声线缓和,然后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,“江澄,别害怕我。”

  半晌,江澄才回答:“我没害怕。”

  他低着脑袋对上魏无羡从下往上看的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说,“我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你,因为,因为我对你没有过那种意思。”

  魏无羡听着江澄的话慢慢直起身子,他牵住了江澄的手,“曾经也不是吗?”

  江澄点点头,“师兄,我想我曾经就说明白了,我以前对你只是仰慕,可能当时的我没有分清楚两者的差别,才导致你误会了。”

  “可我是真的——”

  “师兄。”

  江澄打断了魏无羡的话,他深深看了一眼魏无羡,随后将魏无羡的手从手腕上抚下去,转身离开了假山。

  魏无羡看着江澄的背影,慢慢佝偻了腰,随后他眸子如海绵般慢慢被墨染黑,藏着不可见人的欲。

  随后他抬起了手,重重捶到了假山上。

  没关系,他和江澄还有很长时间。

  他可以让江澄慢慢喜欢上自己。

  江澄跑回屋子的时候才把堵在胸口的一口气吐了出去,他曾经怎么没发现魏无羡这股死缠烂打的劲。

  他走到桌前,将杯中的茶水一饮而尽才缓过来。

恰巧金凌也拿着信鸽脚上的竹筒进来了,见江澄坐在桌边便将信条交到了江澄手上。

  “是孟瑶发来的信条?”

  金凌点点头:“是小叔叔寄来的。”

  江澄接过来大眼扫了一眼,表情变得舒缓,随后递到金凌手中,“收拾一下,一会儿乘船北上找孟瑶。”

  “这么快吗?”

  江澄起身将常用品塞进储物袋中,“嗯,血灵草百年难遇,这才估计有不少宗族弟子回去,咱们不能落人下风。”

  但这只是一个原因,江澄还有一个原因没告诉金凌,那就是魏无羡。

  这次跟金凌北上也颇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。

  他江澄至死也想不到这辈子也会因情爱之事逃走。

  可事实就是这样,待到第二天魏无羡敲了半天江澄的门都无反应,推开一看才发现那位好师弟早已携卷着东西逃走了。

  他气的发笑,竟是将屋门捶烂了一半,“江澄,真是好样的。”

 

 -

很抱歉这么久不更新,前些日子阳了,整个人精神状态堪忧,大家都尽量做好防护,连烧三天的感觉可太不好了。


我这个月底有一场很重要的考试,在考前会再更一篇,恶毒少爷也会更新,然后就是考完试再更新了,谢谢各位的理解与支持。


喜欢的话就点点喜欢和推荐吧,这真的对我很重要~

 

 

评论(154)

热度(1466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